春和景明热恋中

我产我产。。

【深呼晰】共生

*架空古代*


*将军晰×少爷深*


*雷文写手预警*


*我又ooc了*






  那是个战火纷飞的年代,家里有男丁的都出去参兵了,女生的待遇如猪狗一般,若是病弱的更是只能等死。
  周府有位小少爷,名深,自小身子骨便弱,离不开床,这辈子只能与药相伴,偏偏治病的药又贵的被炒上了天价,本来一生应该是凄凉无比的,但好算是周老爷疼爱这个儿子,上面的哥哥们都是少尉中尉的大人物,偏爱这个弟弟,也就安心的在床上过完一生。
  在周深十五岁那年,两国迎来了最后的一战,举国上下都人心惶惶,那会儿,周深虽病好了些,但还是下不了床。
  再后来,战败了,周府是将军府,整座大宅都被敌军封了,本来周深只能静静地等死,但对方的一个将军不知是图他什么,就把他带回了府。
  “我是王晰,以后就是你的兄长了。”霸道而温柔,周深躺在床上,显得单薄而弱小,想起那日他把他背回府时说的话,就脸红的好似抹了几层胭脂水粉。
  他和王晰是睡一个床的,他很疑惑,明明自己身上一股药味儿,但他每次战归都会搂着他闻上好几遍才肯入眠。
  府里上下都得叫他将军,但他却允许周深唤他晰哥,其实这边是没有“哥哥”的叫法,但王晰愿意周深以家乡的叫法唤他。
  和邻国的战争持续了一年,才终于战胜,王晰是功劳最大的,周边小报无一不是夸赞他的英勇神武,一举俘获了邻国的首领阿云嘎,他也得空可以陪周深。
  毕竟时隔一年,周深变了许多,他的病相比以前已经快痊愈了,也越来越秀气,王晰自战胜后也温柔了许多,沉稳了许多。
  因为周深的存在,百姓们有着对王晰的种种猜疑,譬如他是断袖,譬如他是叛徒,当然这说出来是要浸猪笼的。
  周深可以下床了,但要是想要出去走动王晰是必须跟在身边的,有周深的地方王晰一定在,周深也问过王晰:“晰哥,你为什么要把我背回府?”王晰是这样说的:“我钟意你。”
  听了那话,周深的耳根子一下就红透了,用袄子捂住脸,不再理王晰,王晰看出周深的害羞,打趣道:“你是要为我生孩子的。”
  周深连忙走,想要甩开王晰,却惹得王晰一阵心疼:“别摔着了!”
  闲来无事,王晰就陪着周深提笔作诗,王晰没有什么文化,周深是识的字的,文笔也惊人,王晰为周深请的老师也夸赞过周深,但周深作的诗王晰是读不懂的,周深就一个字一个字的给他读,告诉他意思,王晰只能附和,他后来和周深解释:“我是穷苦人家出生,家里没有钱供我上学府,后来我的父母得了寒疾去世了,我也是跟着收养我的士兵说起话来的。”
  有时,周深去花园赏花,王晰就偷偷地把他扔掉的废稿再拾回来收起来。
  好日子过得快,王晰又要奔赴战场了,他走前和周深说:“不要想我,好好作诗。”
  只留下那么一句话就走了,床上少个人总是不习惯的,周深每夜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王晰,夜夜失眠。
  日子熬着熬着就过去了。
  周深快以为王晰不会回来了,就听见有人传消息:战胜了!
  听到这个消息,周深兴奋得嘴快合不拢了。
  但过了几日,王晰依然没有回来,便托人去打听,最后只知道:王将军回来了。
  他以为王晰是不要他了,回来了不肯见他,他不知道自己整日在这宅院里有多闷,有多想他,作的诗无一不是关于他的。
  是一个侍女告诉他:“王将军回来了,尸体回来了……”
  得知王晰牺牲的周深,再也没有提过笔,也不进食,身子又如从前一般,病殃殃的,唯一能寄托他思念也只有共枕的枕头,有他的味道,他的温柔。
  有人带给他一个铁盒子,里面是一沓褶皱的纸,全是他打过的废稿,被惊心的收藏起来了,保护的很好。
  周深离不开王晰,王晰死亡即周深死亡。
  他们是共生的存在,周深只愿去天堂与王晰作伴,他想:他什么都不懂,我得去照顾他。
  后来,王府的将军和病秧子只成为了一个传说。
  传说中,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